官網
★★★★★

韓文片名:고독(2002)
中文片名:
孤獨
英文片名:
Solitude
首播時間:2002.Oct.21~2002.Dec.24
集數:共26集
導演:Pyo Min-soo(浪漫滿屋)
主演:李美淑(이미숙, 1960-, 飾曹敬雯)
   劉承範(Ryu Seung-beom, 1980-, 飾閔永宇)

不可否認地,每個民族都有其劣根性,朝鮮族也不例外,
但是這部戲讓我很深刻地認識到韓國人對於儒家倫理綱常的確實貫徹,
父兄說話時,為人子弟者畢恭畢敬地聆聽,對其他長輩也是如此;
和長輩見面時,晚輩也要主動打招呼問好,人際關係的禮節不輸給日本人。


不過韓國人的飲食衛生實在讓我無法茍同,全部人都用自己的湯匙從大鍋湯裡舀來喝,
也許這樣感覺比較親密,然而這的確是外國人認為的壞習慣。


劇中,永宇這個角色實在令我敬佩,即使對方是年屆四十、帶著孩子的女人,
依然不顧父兄的反對,努力建構自己與對方的家,如此的上進態度確實值得讚許。

反觀一廂情願的真瑩,就讓我有點反感,永宇未曾向她許下承諾,
兩人也沒有正式交往,她卻為了永宇愛上敬雯的事,一直鬧彆扭。


永宇的父親是明理且有長輩風範的,他所反對的不是敬雯的年紀,
而是敬雯身體上的病痛,因為身體的病痛會讓另一半很辛苦,
永宇的父親因為有過這樣遭遇,所以不希望兒子也因此受傷。
說什麼永遠在一起,結果一個人先走了,活在世上的另一個人會很難過的。

明喜與敬雯的深厚友情亦是令我感動的,兩人的感情有如親密的家人,
明喜對敬雯關懷備至,凡事以保護敬雯為考量,最後促成永宇和敬雯的結合。

對於泰錫這個角色,我是厭惡大於喜歡的,厭惡的是他介入永宇和敬雯的感情,
喜歡的是他最後留下敬雯,讓敬雯能和永宇在一起。


我喜歡這部戲的結局,永宇和敬雯騎著單車,愉快地回到兩人溫暖的家。
儘管敬雯的日子所剩無幾,但我感謝編劇沒有把敬雯演「死」,那樣我會很難過的。
就因為相處的日子可能不多了,所以兩人更加珍惜能在一起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