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Db
韓文片名:빈집
中文片名:空屋情人 / 感官樂園 / 空屋子
英文片名:3-iron
南韓上映日期:2004.Oct.15
語言:韓語
片長:90分, 彩色片
導演:金基德(Kim Ki-duk, 1960-, 迷情客棧、漂流慾室、春去春又來、援交天使)
主演:李升燕(
Lee Seung-yeon, 1968-, 韓劇《初戀》)
   在熙(Jae Hee) aka 李賢均(Lee Hyun-kyoon, 1980)


這部金基德的作品著實讓我歎為觀止!
他的電影台詞少是眾所周知的,但是《空屋情人》實在令我驚訝,
我一直在期待男女主角什麼時候會第一次對話,
怎知從頭到尾男主角沒說一句話,女主角只說「我愛你」、「吃飯了」。

坦白說,一開頭看到飾演男主角的演員,對他不是很有好感,
但是看到男主角對女主角憐香惜玉般的保護,不免漸漸認同他們的感情。

這是一部「超現實」、非常理的電影,首先是男主角闖進女主角家中,
女主角竟然無動於衷,而男主角居然也踅回拯救被丈夫欺凌的女主角。
爾後多次,男、女主角相偕闖空門,被屋主撞見後,也未報警抓人。
後來的劇情更加離奇,男主角竟然可以來無蹤、去無影地躲在他人背後。

金基德在片尾打上的那段話是值得深思的。
有道是:「人生如夢」,這句話的意思是說:
我們生活的這一輩子,或許只是某個活在不同空間的人做的一個夢。
這樣的話聽起來很玄,但是深思後,似乎也有它的道理。

金基德的電影確實有其獨到處,寬廣的思考空間是我喜愛的重要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