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Db

原片名:Before Sunset(2004)
中文片名:愛在日落巴黎時
導演:Richard Linklater(1960-, 愛在黎明破曉時、甜蜜的強暴我、搖滾教室)
主演:伊森霍克(1970-, 震撼教育、春風化雨、我們要活著回去)
             茱莉蝶兒(1969-, 愛情,不用尋找、白色情迷)
片長:77分, 彩色片

九年後在浪漫的巴黎重逢,出乎我的期待,兩人沒有相逢的喜悅,
只是像久違的朋友般彼此噓寒問暖,以及訴說那天之後各自的生命際遇。


我嘆惜傑西的一片痴心,席琳並未把他放在心上,
只是如同路上碰到的陌生人,看過就忘了。
當然,後來發現這只是兩人對彼此的猜疑。
我把對方看得很重要,甚至認為是生命中的真愛,
但如果對方完全沒那個心意,那不是很糗嗎?

電影有開放性的結局,究竟兩人會不會在一起?
也許對有些人而言,結果並不重要,我則不然。

我自認是理性至上的人,但在愛情面前,
我相信緣分、浪漫,珍惜茫茫人群中相遇的宿命。

愛情令人盲目,「柴米油鹽醬醋茶」、「相愛容易相處難」的問題,
在戀愛中人們的眼裡,確實敵不過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