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
★★★☆☆
韓文片名:궁 / 宫
中文片名:宮 / 我的野蠻王妃
英文片名:Princess Hours / The Imperial Household / Palace
首播時間:2006.Jan.11~2006.Mar.30
集數:全24集
導演:黃仁雷(Hwang In-roi, 1954-, 宮S、一枝梅歸來)
演出:尹恩惠(윤은혜, 1984-, 葡萄園之戀、咖啡王子1號店)
             朱智勳(주지훈, 1982-, 魔王)
             宋智孝(송지효, 1981-, 朱蒙、電影《霜花店》)
            
金楨勳(김정훈, 1980-, 魔女柔熙)
             金慧子(김혜자, 1941-, 飾皇太后)
             樸贊煥(박찬환, 1957-, 飾皇帝)
             尹優善(윤유선, 1969-, 飾皇后, 情書、姐姐、加油!菊花、春天華爾滋、王與我)
             李允芝(이윤지, 1984-, 飾惠明公主, 餅乾老師星星糖、漢江戀歌、加油!菊花、大王世宗)
             沈惠珍(심혜진, 1967-, 飾惠正宮, 幸福女人花、回來吧!順愛、最強我媽媽)
             姜南吉(강남길, 1958-, 飾彩靜父親)
             林藝珍(임예진, 1960-, 飾彩靜母親)
             全秀妍(전수연, 1978-, 飾崔尚宮)
             全智愛(전지애, 1984-, 飾彩靜同學李江賢)
             李恩(이은, 1982-, 飾彩靜同學Kim Soon-yeong)
             張檀芝(장단지, 1984-, 飾彩靜同學Yoon Hee-soong)
             李浩載(이호재, 1941-, 飾孔內官)

大三「兩性教育」課看了《宮》第一集,詼諧劇情頗吸引人,
否則我不會看這類青春偶像劇,想不到還發現幾位漂亮的「大嬸」。

就整齣劇情而言,好看度每下愈況,前面劇情還滿有趣的,
後面的步調越來越慢,氛圍也變得特別沉悶,而我又不大關心四位主角的愛恨糾葛,
而且到後來主角都變成大人那樣成熟,不是才高中生嗎?


既然劇情乏善可陳,那麼來說說演員和角色吧
!
第一個讓我驚訝的演員是沈惠珍,想不到她也有演這齣戲,
飾演反派角色惠正宮,所以大多數影迷並不喜歡她,甚至攻訐她。
其實並未真正看過她的戲劇,不過我一直很想收集她所有作品,
可惜目前在台灣可以取得的電視劇或電影並不多。


飾演彩靜媽媽的林藝珍,在韓劇、韓影裡大多飾演媽媽或三姑六婆的角色,
也因為這樣,所以在很多韓劇中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連很少看韓劇的我,都覺得她很面熟。
別看她現在一派「大嬸」模樣,其實她在十幾歲荳蔻年華時就出道演戲了,
不管是那時候或是現在,都是一樣可愛和漂亮哪
!


飾演皇后的尹優善,媽呀~氣質美人一枚,雖然這和角色性格有關係。
在戲裡絕大數的時候都是穿韓服,不過還是亮相才一、兩次的時裝好看。
惠明公主回宮第一次見到她,喊她「媽媽」,她立刻把視線投向太子。
後來太子也想叫她「媽媽」,她斥責不合體統,皇后和太子的母子情沒演出來讓我很失望。

飾演崔尚宮的全秀妍,總是很優雅的樣子,髮髻盤得高高的,
最後一集的時裝亮相,確實讓原本昏昏欲睡的我整個精神都來了。


全智愛飾演彩靜的同學江賢,也是一位美女哪 !
後來那位富家子喜歡她的橋段根本是有頭沒尾,
只是為了調和後來劇情的沉悶氣氛罷了。


飾演彩靜同學的張檀芝,渾身都是喜感,律剛轉到班上時,
她就表現出一付花痴樣,台詞和說話的語氣都很好笑。

整體而言,四位主角都不吸引我,反而是配角的劇情比較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