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Db

★★★★★
原片名:Bonnie and Clyde

中文片名:我倆沒有明天 / 雌雄大盜
片長:112分, 彩色片
導演:亞瑟潘((Arthur Penn, 1922-, 左手持槍、熱淚心聲、戰鬥列車、小巨人、原野双雄)
主演:費唐娜薇(Faye Dunaway, 1941-, 小巨人、唐人街、螢光幕後)
             華倫比提(Warren Beatty, 1937-, 天涯何處無芳草、羅馬之春、情場浪子、狄克崔西)
             金哈克曼(Gene Hackman, 1930-)
             Michael J. Pollard(1939-)
             Estelle Parsons(1927-)

五月初入手的《我倆沒有明天》台版紙盒裝DVD,今天終於一睹為快。
雖然是台版,不過只有DVD背面的說明是中文,碟片選單、導演演員介紹等,
都是英文,繁中字幕也翻譯得不理想,有些對話都沒翻出來,英聽很弱的我只能
勉強聽出幾個單字,再配合演員表情、動作,揣測對話內容。
說是台版,不如說是美版,也就是和美國人買的是一樣的,只差在盒子背面的中文。

說到翻譯,我不得不批評一下正版發行商,既然是正版的,
難道不該尊重買正版的觀眾嗎?難道不知道爛翻譯會毀了一部好片嗎?
雖然《我倆沒有明天》只是有些對話沒翻譯,不過多少影響了我對影片的理解。
相對於正版片商,反而要讚揚自己翻譯、並分享字幕的廣大網友,
相信有在低調的朋友都會覺得,網路上的字幕翻得比正版更好、更精準。
若不是正版的高畫質與收藏質感,沒有人想收粗製濫造的正版片。

我一直想看《我倆沒有明天》好多年了,直到今天才有幸觀賞,果然沒讓我失望。
我不知道導演拍攝這部以惡名昭彰的鴛鴦大道為主角的電影,採取什麼樣的態度,
暴力與
犯罪固然是不對的,但在觀影過程中,觀眾的心會漸漸傾向同情他們,
一開始他們只是要錢,並未曾想過傷害任何人,甚至沒有搶老農民的錢,要他把錢留著,
五個人有情有義,並沒有起內鬨而害了自己人,可說是一路扶持,也體現盜亦有道。
在片中,他們看來並不是十惡不赦的大壞蛋,也和一般人一樣重視親人;
反觀那位被他們抓住的
德州騎警,卻顯得有些偽善。

在電影裡沒有完全的好人與壞蛋,所有人都有好與壞的一面,現實人生裡亦如是。

我一直很喜歡費唐娜薇,覺得她很漂亮,這是我的第二部費唐娜薇電影,
第一部則是2006年9月14號觀賞的《唐人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