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塔芮絲 Antares(2004)
安塔芮絲 Antares(2004)

未看者請勿繼續閱讀

IMDb   官網
原片名:Antares(2004)
中文片名:
安塔芮絲 / 情慾大廈 / 歡場
國家:奧地利
語言:德語
片長:115分,彩色片
導演:
Götz Spielmann(1961.?.?-)
主演:
Petra Morzé、Andreas Patton、Hary Prinz、Susanne Wuest
          Dennis Cubic、Andreas Kiendl、Martina Zinner
劇情簡介:
電影由三對夫婦(情侶)的故事組成:第一段故事的Alfred與Eva屬於中產階級家庭,
然而,Eva與舊情人Tomasz死灰復燃,在飯店中不斷地進行性愛;
第二段故事的主角是Marco與Sonja這對情侶,Sonja每天從事著單調的收銀員工作,
Marco以黏貼戶外大型廣告維生,與第三段故事的女主角Nicole有一腿;
第三段故事以暴戾的Alex欲與Nicole重修舊好為主軸。
就像《藍白紅》三部曲的人物一樣,這三個故事中的人物彼此不認識,
卻在現實生活中相遇,於是彼此的命運便糾纏在一起。

台灣沒代理這部電影,我是在論壇看到的。
吸引我看的原因是宣傳海報上的金髮美女,加上是德語片,
雖然不是德國片,來自奧地利也差不多。
我對歐洲片總是抱著一股好感,除非是不喜歡的題材、演員。

才將近兩小時的電影,卻花了我三個小時的時間。
不管用RealPlayer或Media Player Classic看,IE都會不定時跳出莫名其妙的連結。
Norton還跳出中毒的危險訊號,希望別再出狀況了,不然我會被罵死。

回到電影本身,其實結局讓我有小小的錯愕"完了喔?"
看完的感覺是:導演只是忠實地記錄現代男女的虛偽、謊言與忌妒,
以及存在和樂家庭中的危險與不安定。
觀眾完全沒有看到電影主題或導演個人的觀點、概念等等,彷彿在看紀錄片。
就這一點,在心中對它大大扣了許多分數。

片名
Antares是心宿二(或天蝎座α星)   這裡是維基百科簡介
看完電影,再搜尋Google後,對片名的涵義還是相當模糊。

看完第一段的養眼畫面後,以為第二、三段應該也會有,沒想到失望了。
偶爾在別人的部落格看到情色電影的賞析,而且是一看就知道頗有研究那種。
讓我對這個領域愈來愈有興趣,不過應該不好找吧。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