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Db
原片名:Fucking Åmål(1998)
中文片名:同窗的愛
語言:瑞典語
片長:89分, 彩色片
導演:盧卡斯穆迪森
(Lukas Moodysson, 1969-, 一個屋簷下、永遠的莉莉亞)
主演:
Alexandra Dahlström(1984-)
   Rebecka Liljeberg(1981-)


盧卡斯穆迪森導演的作品,台灣觀眾比較看得到的電影大概就是《同窗的愛》、
永遠的莉莉亞》,以及我還沒看的《一個屋簷下》,這三部的評價都頗高,
也相當受到觀眾喜愛。

下定決心買《同窗的愛》DVD,其實是受到《
永遠的莉莉亞》的影響。
永遠的莉莉亞》可說是讓我又愛又恨,愛的不消說,恨的是讓人悲痛的情節。
相較於對《
永遠的莉莉亞》的愛恨交加,《同窗的愛》則是打從心底喜歡。

看完金基德導演的某一部片後,發現自己很喜歡女性之間的真摯情誼,
(至於哪一片,為了不在甲片的心得放乙片的雷,我就不透露了。)
莫名其妙地,女性情誼讓我也覺得幸福,無論是不是女同性戀,
抑或是女性的單純友誼,都使我也彷彿沐浴其中,分享劇中角色的甜蜜滋味。

《同窗的愛》中,飾演校花Elin的
Alexandra Dahlström,僅有155公分,
在高大的北歐民族中,這樣的身材算是相當矮小,不過金褐色的頭髮,
加上漂亮的臉蛋,是我很喜歡的金髮美女。

飾演Agnes的Rebecka Liljeberg,身高是160公分,有瑞典與芬蘭血統。
一開始,這個乍看平凡的角色並未吸引我的注意,不過看完電影後,
Elin與Agnes這兩個角色與演員,都讓我非常喜歡。

不得不佩服導演發掘少女演員的慧眼獨具,不論是《永遠的莉莉亞》的莉莉亞,
抑或《同窗的愛》的Elin與Agnes,相信喜愛這兩部片的朋友,
想必也會很喜歡這三位女主角與演員。

 I want to know what love is - Foreigner
Elin和Agnes在公路攔下一台車子後,
在她們坐進車子時,收音機響起了這首歌,
兩人情不自禁地將溫熱的嘴唇湊向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